009

這一篇來談談黏到下層的處理方法。

 

舊款金音很容易會在使用時黏到下層膠帶,

甚至會因此而拉破。

許多人遇到這種情形之後一定是繼續拉膠帶,

想說拉了一段後應該就會回復正常。

但事實經常是越弄越糟,

甚至把整捲膠帶都拉完還是一樣的情況。

當然客服部門會很好心的給一捲新的,

不過有些膠帶是限定版,

拉完就沒了,當然也不可能給一捲一樣的。

這時候該怎麼辦?

 

最好的方法就是阻止它繼續被拉破,

這樣不僅可以保住剩下的膠帶,

還可以再跟客服要一捲新的XD

 

那應該要怎麼做呢?

首先一定要溫柔對待它。

之前的分裝經驗告訴我,

快速拉開只會讓它更容易破。

所以要慢慢的,慢慢的處理,千萬別急。

 

然後就照下面步驟處裡吧!

 010

先把紙膠帶往左或是往右,確定一個拉的方向。

千萬不要往上拉(往前拉),因為膠帶特性和紙的特性,

會讓情況更嚴重。

我慣用右手,所以往右拉。

 

 011

 012

只要慢慢的,慢慢的往這個方向拉就可以了,

不必手動捲它。

拉開的膠帶會自動變捲。

 

再一次提醒,這個步驟一定要慢慢來,別心急。

拉快只會越弄越糟。

 

 013

拉到確定膠帶不再黏起下層圖樣為止。

 

 014

這就是處理的結果。

 

   015  

包含圖樣被拉壞的部分,

總共不到20公分,

相較於剩下的部分,算是很划算。

 

我試過其他品牌的膠帶,

只有金音比較容易因為拉快而出現這種沾黏情況,

而mt是完全沒發生過。

所以後來使用金音膠帶時,

都會記得一定要溫柔的,緩慢的對待它,

至少不要像一般透明膠帶一樣很快的撕開。

 

新款膠帶黏性降低滿多,

所以黏到下層的情況我還沒遇過。

不過若是遇到一樣的情況,

我還是會用一樣的方式處理。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