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jpg

(圖片來源:《JIN-仁-》官網

佐分利你這傢伙!!!

 

  一開始就是延續上星期差點被打的劇情,牢名主耳朵痛到不行,所以仁建議用油滴法把蟲弄死。另一方面,大家正在想辦法救出他和咲。勝認為只有一個人可以救仁,就叫恭太郎去送信。

  有人給仁送了買命錢,總共是一百兩。很窮的仁連忙去問到底送錢的是誰?對方說是商人打扮的男子送來的,沒有說名字,仁第一個就想到贊助他做青黴素的儀兵衛。收到錢的牢名主馬上說要提拔他當幹部,仁卻拒絕了,做為交換,希望可以把所有草墊都鋪在地上,讓只能坐著的平囚晚上能躺著睡。牢名主卻說不必鋪草墊,只要減少人口數就好,還鼓動大家殺仁。平囚們看著仁,終於有人向牢名主抗議,其他人也紛紛站起來響應。

  第一個向牢名主抗議那個人應該就是負責在群戲中帶大家向前衝的吧!所以他第一個抗議,然後大家就開始鼓譟;他衝出去打牢名主,還把他打昏,大家就跟著打其他人。這種意義底下,他也許才是真正的牢名主喔!

  當仁對牢名主發動口對口人工呼吸和施以捶打之術(?)後,牢名主才醒過來。因為居然可以救活沒有呼吸的人,大家都把他當神,向他跪拜。牢名主同意把所有草墊鋪開來給大家睡。帶頭打人的平囚也向仁說了咲的待遇,不過他覺得很奇怪,仁也應該住在揚屋才是。仁這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會被嫁禍。

  收到勝的信的是住在寺田屋的龍馬。原以為是要拜託薩摩藩向一橋慶喜請託,沒想到龍馬卻跑去喝酒。沒多久,包廂的門開了,來的是新門辰五郎。他一進門就向龍馬怒問仁被抓的事。另一方面。松本告訴佐分利,在其中一個安道明津中發現砒霜。偵探(?)佐分利很高興的推理起來,說是要殺人怎麼會只在一個下毒?可見仁是清白的。松本卻很擔心,因為比起真相,不要讓公武合體[1]受到影響比較重要。

  佐分利怒氣沖沖的回仁有堂,想起松本說要是可以找到茶碗的話……可是調查中都沒人提起這件事。佐分利很難過的向仁友堂其他人說人可能會死,還把所有氣都出在福田身上。眾人連忙把他拉開,福田只是不斷發抖。

   在大牢裡,仁開起診所?有平囚告訴他,自己進牢前都沒看過醫生。然後仁被傳喚審問。審問中,因為仁不承認,所以就吊起來打。被吊在戶外,還下雨,光看就冷啊!福田跑去求多紀再公正調查一次,被多紀趕回去。第二種酷刑就是石抱。用刑到一半,就說要轉移審判地點,並且已經判刑。

  龍馬拿到一橋慶喜[2]的信之後亂入跑去要救仁。不過被當作假貨(衰)。他探頭看仁那一幕真是嚇到我了,好亂入啊!

  先被送往奉行所的咲聽到判決後愣了一下。仁被無罪釋放。奉行所外,仁友堂所有人,除了福田以外,都來接他。咲衝過去抱住仁並問他想吃什麼?仁說出那個關鍵字:「炸豆腐。」然後所有人一擁而上,這不就是《Rookies》裡最後一集的鏡頭嗎?

  仁被放出來時,小腿上的傷看來還真的滿痛。看到咲抱住他的腿時,只覺得,那個抱住的速度有這麼快喔?畢竟漫畫是平面的,看不出來。佐分利擺明了就是在排擠福田嘛!因為他一開始就認定福田是醫學館派來的幫兇。漫畫裡的佐分利有點固執,但絕不會是衝動的人,桐谷把他演得超衝動的。雖說照劇本是這樣比較合理啦!松本去跟仁說他為何被無罪釋放這件事也一樣,佐分利你在這方面根本就只是個會遷怒的笨蛋!!!

  松本去仁友堂報告調查結果,佐分利居然坐在仁身旁當侍童?聽到有毒的茶碗是多紀找到的,仁忍不住猜想錢是否也是多紀給的?佐分利的表情起了變化。多紀對福田說只是不想讓醫學館蒙羞才調查的,還問福田要不要回醫學館?出現了一個人,就是仁。他來接福田回家(?)

  大家去醫學館接福田時,總覺得佐分利應該先為自己的誤會道歉吧!而不只是說仁友堂都靠福田吃飯之類的。總覺得他最沒資格講這句話,因為他一直把福田視為陷害仁的人,現在居然想只靠一句話就挽回福田,而且他們平日的開銷除了咲,就是靠福田。如果沒有福田,佐分利你可能早就喝西北風了,還真敢說。福田也真好說話,難怪他會得胃潰瘍。而且經常皺著眉頭,光想就好累啊!

  野風帶著未婚夫來訪,光是第一個鏡頭就讓人感覺到野風的自信神采。略為減低亮度的紅色配上暗紅色和黑色蕾絲製成的洋裝,看起來相當高貴優雅。在野風向大家說明時,龍馬的反應好幼稚啊!居然因為聽不下去而逃走。

  野風穿著洋服出現時的笑容就是露齒笑,跟之前很含蓄的閉嘴笑完全不一樣。之前是展是身為一個前花魁的溫柔婉約,現在卻是一個女人的自信笑容,所以可以相信她真的找到幸福了吧?野風和未婚夫要回去時,龍馬的反應也太好笑。居然掏槍對準流龍!!!

  仁終於對咲告白了。告白前看的木盒中沒有照片,也許就像他說的:Miki不會出現了;或者有一個新的Miki出生了。而這兩種情況都和他沒有關係了,所以才想跟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咲求婚吧!

  結果被發卡了!!!

  不死心的仁又再次發動攻擊,不過力道太弱,第二次被發卡!!!

  咲說在仁原本所處的現代裡沒有她,所以她想守著仁友堂並發揚光大,讓後世的人可以記得他們生活過的痕跡。果然咲是執行長啊!光靠仁一個,仁友堂絕對倒。還是不太能理解咲對恭太郎說的話。結婚後,兩個人還是可以一起行醫啊!而且,結婚後,仁也一起得到了幸福啊!他都說這麼白了。咲應該不會想成全仁龍配吧?這樣龍馬也得到幸福了(咦?)不過仁會不太幸福的樣子?

  話說我雖然很喜歡綾瀨,如果真的要仁咲配,也希望不要太順利。如果Miki真如仁所猜變成陌生人,再一次認識Miki也可以。仁龍配當然大歡迎,因為我是龍馬派。可是我不想看到龍馬躺在仁的懷裡靜靜死去,因為怕中岡慎太郎的鬼魂會作祟。

  被發兩次卡的仁決定守護大家的幸福,所以變得積極起來,首先就是要讓青黴素變得好用。沒想到,頭又開始痛……

 

  勝房間裡那個地球儀完全就不是19世紀的產物吧!國家太多了。

  這一部的副標題應該改成「逃走中」吧!咲和龍馬都很會逃走……

  話說繼安道明津之後,TBS也要發售炸豆腐了。果然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TBS。

 


[1] 幕府後期的政治策略,和宮降嫁德川家茂為其中一項。

[2] 後來的德川慶喜,德川幕府最後一任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