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第三話-2.jpg

這是瀧河個人秀嗎?

 

        櫻木穿著新買的外套被三井稱讚,瀧河卻拿出一本雜誌要她把服裝換掉,嫌她穿得太有個性。櫻木說她對這沒有興趣,瀧河冷冷的說管她有沒有興趣,個性是絆腳石。磯村一聽馬上說自己也要注意了,瀧河卻笑著說他不用擔心,因為他本來就沒什麼個性。豬原也補充說他最不受歡迎。所以說,磯村那些討厭的話是想引起別人注意嗎?

        瀧河丟了一盒撲克牌給櫻木,還打到她的頭,要她每天玩翻牌配對一千次,白石又說一千次夠嗎?他應該是所有人裡對櫻木講話最狠的,可是總覺得這是他的溫柔。

        長嶋宣布這次要調查車禍:三天前,專司藥物開發的研究機構MNP的研究員野田車禍死亡,副所長北村曾碰觸過他的屍體並報警。車禍前,有四個身分不明的人曾經追著野田。疑點有二:北村似乎在野田身上找東西;野田身上沾有別人的血。照目擊證詞顯示,野田在案發前都在MNP中,不知為何跑出來,最後這樣死亡。MNP方面拒絕提供任何情報。因為MNP是國家機構,戒備又森嚴,長嶋派瀧河和櫻木潛入。

        櫻木的角色是下北劇團的團員里中祐香,這是在向《下北SUNDAYS》致敬嗎?兩個角色只差一個音啊!櫻木問瀧河怎麼不看設定資料,瀧河就把自己的角色資料都說了。他是警衛;櫻木則參與MNP的招募實驗。當兩人都裝上耳機時,瀧河那裡卻出現雜音,然後通訊就完全中斷了。私心想說MPN幹得好啊!畢竟這裡是有很多祕密的地方。

        瀧河跟著「前輩」認識環境時,看到了副所長還有追野田那些人,並知道有個房間只有所長東海林才能進入,瀧河假借撞到椅子把竊聽器貼在椅子底下。櫻木在參與實驗時看到了追野田的人,忍不住一直看。這樣不行啦!後來居然還去跟蹤……果然就被發現了。還好瀧河跑來救她。可是瀧河看起來很不爽,說監聽由他來。

        北村跟俄羅斯人約在女僕咖啡廳,白石和磯村也變裝潛入是說白石的樣子還滿可愛的。竹林不但聽得懂俄語還即時翻譯,甚至還用兩種聲音表演……倉田叫他不用變聲。

        瀧河把資料給櫻木,她問瀧河不害怕嗎?瀧河說當然害怕。櫻木笑著說真意外,瀧河說怕被無能的人扯後腿讓犯人逃掉。這句也是一等一的狠啊!

        櫻木的臨床實驗結束,所以剩瀧河潛入。根據調查結果,俄羅斯人的公司一直在開發SLE(系統性紅斑性狼瘡)的新藥,所以想得到MNP的資料。因此判斷,北村和野田聯手盜出新藥資訊,由北村向野田接手。竹林發現,野田車禍前曾和一個叫三木的人有過接觸。三木是野田大學同學,也曾進入MNP,三年前離職,現在是補習班老師。

       因為是補習班老師,所以白石認為要由櫻木接近,所以她又有新身分。正當櫻木煩惱時,長嶋又出現了,給她一瓶藍莓果汁。櫻木問怎樣才能完美的說謊,長嶋告訴她欺騙並不是目的,而是要向對方展現誠意。櫻木進入補習班上課,還去問三木問題,還好有大森給她做後盾,可是她還是說錯了……

         瀧河回收竊聽器時被北村發現,他假託是聽到商業間諜的事,然後在換燈管時發現這個,最後當場銷毀器材。不過,他只要化身成警衛跟別人講話,眨眼次數就會增加耶!這不擺明這人有問題嗎?

        深澤查到在野田死後就離職的警衛橫井其實是失蹤了,而且野田身上的不明血跡和橫井的DNA一樣。磯村和櫻木發現野田曾去MNP做臨床實驗的關東醫大探望罹患癌症的兒童。MNP直接拒絕搜查要求瀧河回報說長嶋回去後東海林就要求儘快回收新藥資料,北村和俄羅斯人也沒有動靜,似乎也不在三木那裡。

         櫻木假借剛好經過去居酒屋裡接觸三木。不過她酒量這麼海喔?前面一堆空酒杯耶!還把三木灌醉。三木問櫻木為何想從事藥物開發,櫻木說想幫助別人。白石一聽就說那是她想當刑警的理由。三木說了自己和野田的事,櫻木聽到三木說野田的話聽到本性流露,被白石說是最糟的接觸。三木果然覺得櫻木怪怪的。

        白石要櫻木藉口上廁所溜走,瀧河連忙要另一個隊員找服務生,自己再把服務生撞倒,假裝不小心。水全都潑到三木身上。趁著混亂,白石就把他的包摸走並找到一支裝在菸包裝中的隨身碟。

        瀧河向櫻木說了三木野田和MNP的關係,還對她說一旦搜查失敗,他們所做的就僅僅是謊言所以必須保持冷靜。

        磯村查到那些罹患癌症的兒童以前都得過SLE,接受過臨床實驗。大家討論的結論是MNP的新藥可能有致癌性,而野田想告發。

        櫻木居然也扮成電視台的人,而且居然沒被發現曾去過MNP……由櫻木製造騷動,趁著一片混亂時,瀧河用白石給他的東海林指紋潛入只有他能去的房間竊取資料。看得出來瀧河也很緊張,不過配樂更增加了這種感覺。成功取得資料的瀧河卻發現跑錯方向的櫻木,連忙把她帶走。

        長嶋去找三木,希望他看出資料竄改前後的意義,卻被拒絕了。櫻木跑去找三木,把野田和他一起拿到的獎給他。看到那個獎,三木主動致電長嶋要看資料。

        長嶋和深澤要求東海林暫停發表新藥,但東海林認為副作用不一定會出現。長嶋拿出逮捕狀。案發當天,野田要求東海林暫停新藥發表,所以東海林想殺他。橫井在阻止東海林時反被殺並棄屍。東海林認為逮捕他是捏碎患者的希望,長嶋直接說捏碎患者希望的人是他自己。北村也被公安部逮捕,因為他是商業間諜。三木離開補習班,投入小研究所繼續他和野田的研究。

 

         櫻木很認真的在玩翻牌遊戲並研究通勤服,不過以她那種速度,一千次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啊?看得我也好想幫她翻。預告裡她挑了一套全黑的套裝加白襯衫,站在瀧河旁邊有種情侶裝的感覺……不過櫻木看起來比瀧河「普通」,因為女生通常不打領帶的關係。

        瀧河去報到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好青年啊!不過警衛制服一穿姿態馬上變樣,連聲音都變了,有種很弱的感覺。這段看得有點錯亂,一方面理解瀧河是個優秀的探員,可以依照需要而扮演各種角色;另一方面又明白桐谷是演員。所以在讚嘆瀧河的演技時又會想到他本來就是個演員啊!最後決定不要去想這種事比較好。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