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1-2.jpg

這集鏡頭好夢幻啊

   

         這集的重點就只有兩個,一個就是標題寫的秀吉之死;另一個就是江和秀吉的大和解。其實這都預料之內啦!明智光秀起兵,江還不是跟他很要好。這一集要是沒有配著之前的劇情看,張力應該會減弱吧!如果不是之前秀吉讓江討厭到極點,連自己特意去德川府邸探望,還耍寶希望博得江看他一眼都被賞閉門羹,又怎麼襯得出最後江主動去探望秀吉有多麼難得?

         讓秀賴和千訂親雖是表明豐臣家如何重視德川家,可是怎麼看都像是秀吉故意在激怒江,希望她可以來找他吵架卻落空。直到最後,所有人都去探視過秀吉,本集時間快結束了,江才去。一方面可以凸顯江在經過許多掙扎後下定決心;另一方面凸顯她是主角,要隆重登場。

         這集真是鏡頭運用凌駕於劇情的一集,上一集是江和秀忠分房生活有這種感覺,兩個旋轉鏡頭就帶出兩人關係。江去探視秀吉那段,光是看寧寧的表情就知道誰來了,但是她究竟以何種表情登場卻很重要。她的露臉,她向秀吉數著自己和他的過往道盡她對他的感覺,原以為秀吉也要向她託付秀賴,卻只是希望她過得幸福。然後江從秀吉身邊被解放了。

          從醍醐花見的盛大場面到秀吉獨自賞櫻這段就像他自己說的如夢似幻。醍醐寺中秀吉精神抖擻的跳著舞究竟是他自娛娛人還是自己的想像呢?掌中飄散著櫻花辦而不是滴落鮮血,這又是真是假?絢爛飛舞整個房間的櫻花辦中,秀吉的背影看起來只是穿著華服的孤單老頭。最後能夠和寧寧在一起實在溫馨得過分啊!他不是爆走的傻爸爸也不是架子大得跟什麼一樣的太政大臣,只是一個人,和他的糟糠妻膩在一起的普通人。

 

         從秀忠幫千命名這段看起來,沒有秀吉的後續應該還是很歡樂。居然是把自己小時候的名字寫上後摺起來再拿出來,好隨便的命名法,不過很有喜感。擺明就是不管生男生女都可以用。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