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2.jpg

過場也有過場的趣味。

 

         比起對關原之戰的期待,我更期待江和大姥局之間的戰爭。當大姥局轉頭看江時,那個似笑非笑的表情很有震撼力,我承認有稍微嚇到。不過實在看不出來她到底喜不喜歡江,雖然她說江看起來比想像中適合秀忠。接下來應該是江的大改造吧!站在大姥局的立場。

         秀忠和石田的對飲解開了我不少疑或。當家康要秀忠夫婦去江戶時,江的表現一點都沒有德川之妻的自覺,甚至還要求秀忠讓她去向大家辭行。一向「深思熟慮」的秀忠居然也答應了,雖說是有派江的乳母阿芳盯著。可是江一遇到茶茶還是全部說出來,而且寧寧也馬上發現德川家的行動。玉大概也發現了吧!

         當石田到德川府邸後,秀忠直接把父親的命令告訴他,這才發現,原來秀忠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秘密」離開,所以江就算不小心說出口也沒關係,甚至他在江要去見大家前特意要她對江戶行保密的話語就像是故意誘導她說。

         家康的城府真的很深,連放話都只放一半,剩下的讓秀忠去猜,然後他再順著話頭說給江聽。江本來就不喜歡石田,所以「有人想謀取家康之命」的最大嫌疑犯就會落在石田頭上。秀忠請石田喝酒看起來比較像是逼他坦白忠誠並順便威脅他不可對德川家妄動。石田對於江的愛偷聽想必是非常了解吧!畢竟他們認識也滿久了。

         秀吉死前雖然交代石田要秀賴改稱家康為父,但很顯然石田並沒有這麼做,也許比起豐臣家的穩固存在,石田更希望保全豐臣家的面子?這一集的他完全變成箭靶,不過站在他的立場想,其實他也沒錯。

         寧寧向江提到秀賴後覺得自己會與茶茶走上不同的道路,大概一方面是在秀吉死後她已不在乎豐臣家以後會如何,只要天下太平;但是曾認為秀吉太過於希望秀賴即位的茶茶卻把秀吉的願望攬下,雖希望天下太平,卻是在秀賴統治之下。兩人的基本立場已不相同。

        完見到江時稱她為阿姨,但是卻又記得她的事,這實在有點怪。我認為完大概很了解自己的立場吧!雖然還記得江,但茶茶是她的「母親」,所以必須稱江為阿姨。看到之前完和秀賴一起玩,還有這一集完見江,會覺得茶茶真的有把完視如己出。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