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3.jpg

這一集真是充滿緊張感

 

        本來很期待是江和大姥局的戰爭貫串全集,沒想到貫串全集的是家康和石田之戰啊!江和大姥局的出現反而舒緩緊張感。

         原以為大姥局會狠狠的來個大改造,可是她只熱衷於希望江生出繼承人,其它一切好談。所以聽到江以生兒子為條件要她別再提生兒子的事時,居然馬上眉開眼笑的答應了。本多正信希望江別參與政事,大姥局卻很高興的說這樣有助胎教

         然而生下的又是一位公主,所以大姥局又陷入某種焦慮狀態中。大姥局考慮的其實也沒錯,繼承人最重要,最好多生幾個男子,不過在那種直到生下來才知道性別的年代,生兒子的確是種奢侈的願望,而且還不知道養不養得大。一想到史實,就覺得這兩個人還要慘一段時日。沒關係,只要大姥局繼續拿出撿豆助安產這種怪招,就會讓我覺得有歡樂感。

         這次命名,秀忠準備了兩張紙,不過把其中一張抖掉算那招?雖然是比千的命名慎重,但總覺得這個爸爸對小孩命名的玩心還是有點重。還是很期待秀忠下次的出招。

        高次轉頭去拿秀吉遺物時,還以為他要擲筊……不過他的表情很明顯和說出的話不同。高次嘴裡說自己是豐臣家臣,還拿出短刀為證,說到家康時也說推秀賴為主君已成定局,甚至斥責初的疑心病太重,但他自己的表情也很不安啊!也是和官兵衛一樣看到政治情勢演變了吧

         乍看之下,江從嫁到德川家之後一直都沒有德川家的人的自覺,到了這集,小孩都有第二個了還是滿口「豐臣」,還因此被大姥局訓話。但是,江真正擔心的恐怕不是豐臣家,是茶茶。因為擔心家康和石田的關係會演變成最糟糕的局面,茶茶會像父母一樣的離去,所以才沒辦法只考慮德川家的事。

         從結果看來,家康大獲全勝啊!雖然一開始向石田低頭,可是都造成通婚的既定事實,裡子已經贏到了,面子上就可以讓步了。

         前田利家死後,被怨恨於心的大名們包圍而無計可施的石田也只能向德川搬救兵,這實在很難啊!明明就懷疑他還要仰賴他。家康說得有夠冠冕堂皇,說以眾欺寡很丟人,還要大家不要傷害秀賴幼小的心靈。家康賣人情給石田後順勢要他隱居,而且還直接派武裝的結城秀康帶他走,連拒絕都沒得拒絕。真是超高招啊

        這集亮點是寧寧。大藏卿局代替寧寧坐在大坂城中時,還以為沒有寧寧的戲份了。這該不會是她最後一次出現吧?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