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4.jpg

還是在鋪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一集才開始打仗,這一集的德川家好和諧啊!雖然家康回家時有點緊張感,不過整體來講是滿歡樂的。大姥局根本就是幌子嘛!要江繼續生小孩只是超小一段,兩人也沒有因此大吵;秀忠還對江告白。

         之前都覺得江被秀忠壓得死死的,大概是因為她是先告白的那個人。當秀忠收下江送他的「天下布武」印後,江說的話和秀忠的反應讓我覺得比較有符合他們實際年齡和年齡差距。秀忠向江抱怨自己討厭戰爭時,江的提議好妙:兩人一起去種田。秀忠是因此冷靜並決定參與戰爭,可是就會想到,該不會比起種田,秀忠比較喜歡在江戶城過著悠閒日子吧?這種有趣的夫妻互動能夠多一點就好了,不過下集要開始打仗了耶!

         江吵著要去大坂城找家康問清楚戰爭的事時,秀忠本來不願意說,本多正信還是一樣不希望江介入這件事,但秀忠還是說了家康正在準備戰爭。看起來這是基於對江的愛,不希望她去大坂城。畢竟路途遙遠,江又說要自己去,途中會發生什麼不知道;就算順利見到家康,江和秀忠大概都會被罵。其實江自己也很清楚,問了又怎麼樣?大家也不會對她說真話。家康回家時,江直接問了戰爭的事,家康全盤否認,只是輕描淡寫的說那是家臣間的戰事。

         這集還有另外一對互相告白的夫妻:細川忠興和夫人俄羅奢。忠興的告白其實有點突兀,但理由可以接受。最後俄羅奢為了自己的夫婿決定獻身這一段鋪得頗長,很催淚。當俄羅奢準備好以後,她笑著接受並結束這一切。其實有點想吐槽這段,但因為導演拍得很好,就決定完全無視。

         石田不知道是被家康壓久了還是怎樣,做出的決定還滿糟的。明知道家康故意離開大坂城,是為了引誘他攻打自己。但石田還是說這是他期待已久的良機,馬上要出兵。為了怕大名倒向家康,所以把他們的妻兒集中監視,也造成俄羅奢之死。後來還對茶茶說萬一真的演變到豐臣家和德川家的戰爭,希望秀賴可以親征。這種事茶茶怎麼可能會答應啊!石田居然還說如果發生什麼事,他會守護她。他該守護的不是豐臣家嗎?這種家臣內戰對豐臣家一點好處都沒有吧!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