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5.jpg

這集初好威。

 

         男人們都上戰場了,江戶城內變得有些安靜。結果江和大姥局的相處好和樂啊!雖然大姥局還是念念不忘要江生個繼承人。大姥局很滿意江的樣子,應該是看到江為秀忠抄經祈福吧!一開始江還會躲大姥局,後來卻也加入練長刀的行列。不過江抄經時蠟燭被風吹滅,大姥局登場那時的說話語氣和氣氛真的有點恐怖。

         當芳提起市焚香抄經這件事時,我不禁想到,之前信長送了一塊江最喜歡的蘭奢待給她,這次會把它拿來燒嗎 雖然戲裡沒提到江燒了什麼樣的香,不過如果是蘭奢待不就更能襯托江是多麼重視秀忠嗎?所以這個我就擅自腦補了。

        比起之前,初的表現更讓我驚訝了,這大概是愛的意志吧!面對石田的使者也毫不退縮,直接拒絕交出大津城;完全尊重並追隨夫婿高次的決定,穿起鎧甲加入後援工作。寧寧和茶茶希望初可以勸說高次和石田和議並離城,初雖然很高興她們掛念京極家,卻決定就算會死也要和高次一起守城。當石田軍逼近大津城本丸時,高次決定開城投降並出家,對初來講,也許和高次分開比投降更令她難過吧!

        剛開始我是覺得龍子有點莫名其妙被初算進殉城名單,而且初穿上鎧甲加入後援時,龍子穿著華服還只會驚慌失措。可是仔細想,以龍子的身分,如果不是自願留下,應該早就出城了。所以她應該是已經有要和高次、初一起殉城的心理準備。不過我後來又想到另一種可能,就是她原本認為高次可能會打贏所以留下,沒想到戰況艱困。但不管是哪一種,龍子都是決定要和高次夫婦在一起。

         家康煽動大名們攻打石田的手段還是很高招,不過他要秀忠站上決戰舞台那段台詞真的很有從未來看過去的感覺。不管秀忠是不是擅長打仗,會不會打贏,家康應該都會把他丟到戰場上吧!因為他是繼承人,就算做做樣子給大家看也好。可是秀忠被真田家拖住,無法及時趕到關原時,他的表情看起來還是有些擔心。

         秀忠因為真田幸村和父親不肯加入德川軍,最後攻打真田家這段,看起來有種反戰的感覺。從一個被選定的德川繼承人到了解大將為何,戰爭的殘酷,大家會因為他的一句話就戰死,即使已經很疲倦了還是必須繼續趕往戰場。下一集的戰爭戲應該會很快就結束吧!雖然看起來德川軍和石田軍人都很多的樣子。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