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6.jpg

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看完這集,我更喜歡江了,不過對秀忠的好感度有下滑趨勢。我不知道應該把這問題歸給編劇還是我自己。秀忠和夏生了一個小孩,這我沒啥意見,就算他想多納幾個側室也無妨,大姥局說的,家康側室有二十個,那個年代嘛!所以秀忠「只」有一個夏,實在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不過,秀忠說自己和夏在一起是他和江還沒心意相通時的事。我仔細回想了一下劇情,如果沒記錯,除了火災前兩人感情明顯不好以外,實在看不出他們有哪裡沒有心意相通。如果秀忠很明白的說他想納側室,我可以接受;說是沒有和江心意相通,就覺得秀忠把問題都推到江頭上,這我就有點無法接受。

後來,因為江的緣故,秀忠又把夏送出城,並對江做愛的大告白。看到這裡就覺得很矛盾,秀忠愛江這很明顯,編劇想創造秀忠只鍾情於江也不是不可以,可是選的理由只讓我覺得秀忠想把一切都推給兩個女人去承擔,所以秀忠對江的擁抱不但沒有感動我,反而加速我對秀忠的不滿。當然這是以現代的心態看,然後我就一直處在一種到底該用現代的角度看還是用一種偽古代的角度看的困擾中。真是庸人自擾。

         相對於秀忠,江在這集的表現真是太寬宏大量了。知道夏懷孕後,雖然很難過,但是聽到秀忠要夏和小孩搬出城外時,又馬上意識到那是能使德川家安泰的長男,甚至提出離婚要求,只因為她生下的可能不是兒子。最後還去探望夏和孩子,一點都沒有責怪的意思。只是下定決心自己也要生一個,還和大姥局一起研究生男秘方,真是太可愛了。

        夏向江道歉時,我很難說服自己因為秀忠地位高,所以這件事他沒有錯,反而想著又不是夏的錯,她道歉只是因為地位低吧!大姥局完全變成疼媳婦的好婆婆,雖然江又生了一個女兒,大姥局有點感嘆,可是看著秀忠和江感情好還是很高興。德川家好平和啊!

初經過大津城一戰後變得相當強悍。家康說要把若狹國小濱城賞給高次,初只說這是理所當然的。如果是以前的她,大概是說不出這樣的話的,就算說得出口,也只是在別人背後說。

石田真的對茶茶有愛慕之意。我一直很不想往這邊想,不過編劇最大,一切都她說了算。可是把這個因素想進來的話,關原之戰似乎就變成為了一個女人,所以石田不顧一切開戰,而且他沒有想過萬一他戰敗,茶茶和秀賴該怎麼辦?如果不是秀忠問起,石田連託付都不能說吧!

         關原之戰真的很短,比我預計的還短。就在一分鐘內,在旁白的口中,就‧結‧束‧了。如果史實中秀忠有趕到的話,不知道這段會不會拖長一點?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