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8-2.jpg

果然是「最強乳母」。

 

         看完這集有開始期待江福大戰。福向江行禮之後居然直接把竹千代抱走,連說明都沒有;就算江見到竹千代,福也以各種理由請她離開,更別說後來一直不讓江見竹千代。福的出場算是滿有震撼力,可是大姥局當初也是這樣出場,後來和江還不是和樂融融,雖然常為了生兒子的事吵架。所以期待歸期待,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福的態度和劇中其他女性比起來偏冷,尤其是嘴角泛起笑意的時候,更讓我覺得毛骨悚然,一度想說這該不會是恐怖片吧!好像被她看一眼就會結凍。她對江說的關於豐臣家的話語聽起來是在向江宣戰,不過看不出來這到底是因為對於秀吉的恨波及到他的養女江,還是因為拋家棄子的福對竹千代的強烈佔有,亦或兩者皆有?

         看得出來家康對江生下竹千代相當高興,但是也對每次都要拐彎說或者裝傻感到不耐了,這回根本就直接對江說了自己的所有意圖,並且以表明身分來施壓。

         竹千代誕生那段還滿好笑的,大姥局也賭太大了吧!秀忠明明就坐立不安還要強裝鎮定。千的反應超可愛啊!聽到媽媽生弟弟馬上說要跟秀賴說,還忘記先向茶茶行禮,走到一半才折回來。看來她在豐臣家過得滿愉快的,茶茶疼愛她,都等千走遠了才開始思考竹千代誕生和家康的動靜可能;千和秀賴關係也一定很好,所以才會聽到高興的事就想跟他說。江生的初姬在京極家也是倍受寵愛啊!看高次和初輪流抱她就會這樣想。

         茶茶似乎想和家康開戰了,最難過的會是江吧!一邊是姐姐,一邊是夫家,加上女兒們的事和兒子的事。有時候想想,編劇可以把這部戲編到足以當搞笑劇還滿厲害的,雖然有時候可能沒什麼邏輯可言。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