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39.jpg

這集擺明在趕進度。

 

         江的處境變得為難了,想不顧一切親自去看竹千代,大姥局卻要她注意自己的一切言行因為她已經是武家女子的頂點,征夷大將軍的御台所,必須成為所有武家女子的典範。換句話說,不只福會阻撓江去探視竹千代,連大姥局都一起加入,這也就難怪竹千代會跟家人關係疏離。

         竹千代雖有福的疼愛,卻還是很寂寞的樣子,畢竟乳母還是和家人不一樣。而且竹千代身邊除了福就沒有其他人了,去看弟弟國松時,爸爸只跟姊姊說話,媽媽又忙著照顧弟弟。再大一些,也沒有和弟弟、爸爸一起玩,他應該很羨慕國松吧!看完以後,只覺得這個孩子被無視了,有種強烈的同情感。

         茶茶對於德川透過寧寧要求讓秀賴去見秀忠很生氣,還說要先殺了秀賴然後自殺。不過寧寧會親自去,想必也是默認大權應交由德川吧?她都用青花瓷茶碗招待他了雖然秀忠的理想是以將軍身分輔佐秀賴,但家康一定完全不允許。光是為了讓秀忠沒時間去見秀賴,就故意派了很多工作給他。

         話說回來,我很難理解家康對秀忠拐彎抹角的講話方式,明明只要下令秀忠不准去見秀賴就好,卻硬是說建城工作很忙,難道是怕落人話柄嗎?但對於秀忠的行為,想要和秀賴一起對抗他,倒是很直接就說出來,這應該是為了對秀忠夫婦施壓吧!

         初(常高院)簡直就是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為了高次的遺言,矢志讓豐臣和德川和平相處,並且以天下太平為己任。我比較想從高次對初的愛去解釋這個耶!為了怕自己死後初會傷心過度,所以高次對初說這樣他就能得到救贖。一方面讓初有事做,一方面可以見見自己的姊妹散心。

         秀賴算是本集大亮點,本來都是只當媽媽乖孩子的他自己提出要去見家康。面對家臣要他在必要時自殺也不接受,因為他已經說自己不會死了。不論是把長針插在牆上還是對家康說的話都很有魄力啊!是個很有主見的人。這樣大坂之陣也就很有理由打了。希望不要還是大家擺好陣勢,旁白講完就收工。

         居然一集生兩個,江好忙啊!而且和初登場就已經是幼兒。編劇明顯在趕進度嘛!接下來的故事會怎樣發展或怎樣趕,有點難想像,這也難怪關原之戰一分鐘結束,省時間又省錢。不過我還是期待著,到底編劇還可以把這部戲編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