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JPG

霜降豚珍珠堡  90元

 

新品上市嘛!

就跑去吃了。

包裝上還有「期間限定」的字樣。

 

092.JPG

打開包裝。

 

093.JPG

裡面有豬肉(廢話)、

白色的蘿蔔絲、

生菜和橄欖綠的鹽蔥醬。

 

094.JPG

咬一口。

 

095.JPG

剩一半。

 

其實吃摩斯的漢堡我都有點擔心,

因為形狀的關係,

很容易把裡面的夾料先吃光,

剩下就是飯。

 

雖說飯本身已經有調味過,

但是光吃飯和夾著配料一起吃感覺還是不一樣。

只吃飯就好像在吃便當,

因為我一定會把飯大口大口用筷子夾著吃。

 

話說回來。

剛打開這個珍珠堡時,

只覺得看起來好油,

不只是因為霜降肉本身就給人充滿油脂的印象,

更直接的感受是來自鹽蔥醬。

為了讓蔥吃起來有「醬汁」的感覺,

加些油是滿一般的做法,

可是配上「霜降」就是覺得油。

 

實際上吃起來是沒那麼油,

畢竟肉有加熱過,

油脂有逼出一些。

 

加入生蘿蔔絲只是讓我覺得有點救贖,

就是咬到的時候稍微平衡一下口感這樣。

這個季節的蘿蔔吃起來是比盛產期粗硬些,

可是珍珠堡裡的蘿蔔不只比較硬,還乾,

大概是為了去除蘿蔔的辣味吧!

如果不是,那就只能說這蘿蔔真的乾硬,

但也因此意外的跟肉很搭。

 

生菜很漂亮,既翠綠又嫩。

可是只有一片,

而且因為它細嫩,

還沒把整個珍珠堡吃完就變燙青菜了。

它只是來裝飾用的吧?!

 

鹽蔥醬基本上已經吃不出蔥的口感了,

當然也不像文宣上還有蔥花,

只是有蔥味的醬汁。

我其實會相信文宣上說的鹽是海鹽,

因為裡面有些苦味,

就是海鹽裡會有的那些礦物的苦味,

這個還滿明顯的。

但是這個味道配上生菜真是一點都不搭,

只覺得苦味被放大。

 

整體來說,

這個珍珠堡吃起來口感滿不平衡的。

豬肉本身真的很好吃,

略煎過,但內裡柔軟,

配上米飯一起吃很合適。

因為它真的偏油,

所以配上蘿蔔絲一起吃也不錯,

雖然蘿蔔絲只有幾根。

生菜的存在就只是拿來裝飾,

證明有綠色蔬菜,

如果可以把它換成蘿蔔絲,

我應該會很開心,

而且感覺口感會比較平衡。

至於鹽蔥醬,

本來豬肉搭蔥真的很棒,

加點海鹽略有苦味也不錯,

但是加了生菜以後,

只覺得苦味被放大,有點厭煩。

雖然我已經努力要保持一口肉一口飯,

但吃到最後還是吃了兩口加了醬汁的飯。

配料並沒有比米飯少,

純粹是因為形狀導致很難控制。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