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0.jpg

上集特快車,這集慢慢燉。

 

         雖然沒有看到江福正面衝突,不過結果實在可怕。福說想把竹千代養成像是家康一樣優秀的男人,只是結果似乎完全相反。竹千代在面對秀忠時努力展現自己的勇氣,但最後還是躲回福身邊。如果福不在身邊,他就會極度不安,不管什麼事都要先看福才決定下一步。看得我覺得既心痛又覺得好想扁他。當江要竹千代坐到自己身邊時,他躲開了,福雖然福雖然斥責竹千代這樣不可,可是她的表情看來是笑得得意。看來江福大戰目前是福得到勝利。

        反觀其他相對之下被放任長大的小孩,看起來都正常多了。不過德川國松的個性好世故啊!不管是安慰媽媽時還是回答爺爺的問題時。這也就難怪大家會覺得秀忠可能屬意國松當繼承人。

         家康真的很會吊胡蘿蔔。雖然只是再確認竹千代的繼承人地位,不過他也「特地」告訴江不一定要由竹千代繼承。加上豐臣的事,馬上就安撫了江。不過跟秀忠之間還是一樣,浪費了大姥局的努力。

         就在想說怎麼大姥局在這集人變這麼好,原來是她要離開了。以前她還會要求江很多,這集卻是努力在改善親子關係,不管是家康和秀忠,還是江和竹千代。可是她對福說的那些話,福應該聽不下去吧!就算聽了也一定會把江排除在外。大姥局離開後,江和竹千代之間的鴻溝應該會變更大。

         豐臣家在這集的戲分超少,如果不是因為千,也許都不會出現也說不定。茶茶非戰不可,這樣就算她怎麼疼愛千都無濟於事吧!也許千和秀賴的訣別會變成大坂之陣的重點,我已經不信任這部戲的戰爭場景了。預告裡的戰爭戲好像在哪裡看過……整集來說,就算把豐臣家也擺進來,還是從頭到尾都是室內家庭戲。不過我也不想計較,因為這是公主戲啊!

         總覺得江在這集的妝比上集更濃,是有步入中年的感覺。但戲也沒剩幾集,她的妝轉變應該會更大。看了《篤姬》以後就覺得,主角的妝也是戲劇的樂趣所在。

         每次看到秀忠躺在塌塌米上,腦海中就會浮現他滾來滾去的樣子……這集因為都是室內戲,結果影像就更強烈了。明明看《鬼太郎之妻》時都不會發生這種事……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