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1.jpg

開打!

 

         家康比較像是這一集的主角耶!不但戲分多,而且好搶鏡。他維持一貫對外否認到底,實際上卻主導一切。大藏卿局和他會面那段一看就知道被敷衍了,畢竟大藏卿局都自己露出想快點結束這次會面的恐懼之情,所以家康只要露出笑容安撫一下就可以把她打發。如果這個會面換成家康和初不知道會變怎樣?

         召集大名喊話時,雖然家康又說這是將軍之命,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到底是誰想開打吧!真的開打時,家康看起來好開心啊!秀忠看起來很無奈,他的願望不只被無視,而是直接被否決。戰爭場面比我想的多好多啊!果然不要期待會比較有驚喜感。

         茶茶是這集第二搶眼的人,可以說就是看她和家康的隔空對戰,然後戲就結束了。至於標題的「姊妹」,只是在秀忠口中說一下而已嘛!挑釁非常成功,茶茶不顧一切想要和家康開戰。從她想讓千和初離開大坂城來看,她應該已經有可能會輸的心理準備了吧!

         夾在家康和茶茶之間,秀忠和秀賴的戲份都很多,也都表現出兩人的立場和心情,然後江福大戰就整個被邊緣化了……江還是拿福無可奈何,竹千代完全變成一個被溺愛過度的小霸王。江把家康的話告訴福,希望她能把竹千代教成好孩子,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有反效果吧!不知道家康有沒有預見這樣的結果?

         之前秀忠對家康說他討厭戰爭,不想再上戰場,但這集卻又去了。仔細想,其實編劇沒有前後邏輯不合的問題耶!首先是距離關原之役已久,其次是這次戰爭是家康所發,他只是被動的要求前往。知道自己根本無可反抗父親,只能期望他快死的秀忠,最終能做的就是依照指示參戰。另一方面,上次使他感到戰敗恥辱的真田這次又參戰了,這也給秀忠一個開打的藉口啊!只是,之前編劇把秀忠寫成擁護秀賴,下二集到底會怎麼拗呢?該不會把一切都推給家康吧?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