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4.jpg

哭戲好多……

 

         看到預告時本來想說這集應該是江福大戰的開始,然後會一路戰到第四十六集,最後來個大和解,結束。可是看完這集後卻覺得這一集是要說兩人真正的戰因,下一集才真要開戰。

         江斥責福和竹千代時卻從福口中聽到豐臣滅亡的原兇竟是秀忠。整集除了這裡有明顯衝突外,江福兩人就沒有正面交鋒過了,後面一直在說兩人真正的衝突是因為繼承人問題,連初都來參一腳。反過來說,如果兩人在繼承人問題上達成共識,那就會上演大和解了?

         福又一次去家康面前告狀。家康本來看到福很高興,沒想到福又是來講竹千代的事,他的表情馬上露出既為難又很煩的神色。說是要看秀忠的意思,因為他已經把權力都交給秀忠了。家康擺明就是不想管這件事啊!大概是想藉此緩和和秀忠夫婦的關係,這樣劇情就可以理所當然的走向親子和樂了。如果福抱怨秀忠夫婦那段可以一鏡到底就好了,應該會更有震撼力吧!富田念台詞的方式好威啊!

         當江從福口中聽到真相後,加上千的反應,我馬上從期待江福戰轉成期待秀忠夫妻大戰。秀忠叫千回江戶就好像在預演,江看到他時可能會有什麼反應,而自己又該怎麼辦。結果千說她絕對不原諒爸爸。秀忠回到江戶時,江沒有來迎接他。看到這裡,就越來越期待江面對秀忠的反應。

         但這不是一部可以期待衝突的戲,明明已經被騙很多次我還是沒有記取教訓。都怪前兩集大坂之陣拍得太震撼了,所以就誤以為可以期待。當秀忠忍著眼淚說出自己想背負一切結果,創造出沒有戰爭的泰平之世,加上對江那一抱……瞬間就是逆轉勝啊!兩人一點衝突都沒有,江就原諒他了,而且江還一直勸千和爸爸和解。當然這裡秀忠還要感謝茶茶那封信。

         家康這集戲分少好多,但還是很搶眼。居然用竹子作腳底按摩,這也太好笑了吧!而且明明上一秒還在搞笑,下一秒居然可以嚴肅的對秀忠說讓武家掌政是為了保護朝廷和日本。

         比起竹千代,弟弟國松的表現比較討厭,他真的是一個講話非常油的小孩。大概是生在亂世,加上又是次男,所以必須要懂得看別人臉色。可是秀忠明明就在問竹千代的意見,他是在插什麼嘴?有夠沒禮貌的。也難怪初會說江比較疼國松了,這時候不是應該維護一下竹千代的發言權嗎?但是站在江的立場應該也不可能,因為竹千代一定會說豐臣該滅。

         竹千代的性格好像有點轉變,他居然一直跑去偷看千,還被國松發現,但這次他沒有馬上逃跑。擦上胭脂雖然嚇到江,不過,這難道是竹千代想逃離繼承人之爭,想像千一樣被母親關注疼愛所作的行為嗎?如果是,那他又受到一次打擊了,也就難怪他這麼依賴福了。

         千回到江戶城這段處理得不錯,很有恍如隔世再見之感。不過國松看到千的表情好像看到外星人,竹千代倒是鎮靜多了。千和江的談話只是再次提醒女性在戰國的無奈。所以市早就說了,女人的戰爭就是活著,這點,寧寧也說了類似的話。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