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3.jpg

另一種父子關係

 

         清盛第一次和義朝交手,結果卻是慘敗,兩人的對決也說明了平源兩家在朝中的勢力。為了想和清盛比試,也為了處於劣勢的源家,義朝不斷鍛鍊自己,清盛去找他的時候,也是義朝正在練習武藝的時候。因為沒有急迫性,也沒有危機感,所以清盛只在乎要回西海打海賊,為此還不惜劫獄,完全沒想到萬一出事的結果。

         也就難怪義朝對清盛不願擔任北面武士感到氣憤,那是他夢想中可以改變源家地位的途徑。為此,為義三番兩次去跪求貴族,卻只換來冷冷的拒絕。每次被拒絕後,為義的表情也總像是被打敗般。大概因為這樣,所以才每次都說平家是因為收養清盛才被重用。不過義朝真是好人啊!明明對清盛生氣,可是贏了清盛以後居然還在原地聽他哭訴,最後還安慰他,雖然不是直接說。

         因為明白劫獄事件可能給平家帶來麻煩,雖然也不知道有多麻煩;因為摔馬慘敗,才徹底反省自己的幼稚和不如人。如果沒有遇上這些事,要他自己想通根本就不可能吧!我猜忠盛沒有釋放清盛的三個手下是在賭他的行動:如果清盛魯莽劫獄,就犧牲他們三個讓清盛徹底明白自己的立場,把鱸丸放在清盛身邊也是為了這個。話說在西海混過後,這集的清盛比第二集還像從垃圾堆挖回來……鱸丸看起來還比他乾淨一點。

         搞不懂到底是要凸顯清盛是個武士還是個少爺,所以松山研一變胖了。他應該不是因為太幸福所以變胖吧?不過變胖後看起來比較壯,揮起拳頭看起來比較有威力。玉木宏看起來好刻苦的感覺啊!是要配合角色的感覺嗎?

ep03-3.jpg

         宗子的想法在這一集中更摸不著頭緒了。她對清盛說的話;還有她明白告訴家盛,平家嫡子是清盛;在忠正擁護家盛並為她抱不平時,宗子也跳出來強調清盛是自己的孩子。種種跡象都顯示宗子擁護清盛的嫡子地位,但是為什麼?是因為忠盛的期望和堅持,還是有其它裡由呢?配上第一集看到家盛受傷時的變臉,感覺更謎了。

ep03-4.jpg

         到目前為止的璋子也是充滿神祕感去見鳥羽院那段究竟該說是她天真的表現還是該認為是故意挑釁?深深為她所著迷的鳥羽院被她挑動最敏感的議題時憤怒回應,璋子卻似笑非笑的說出對鳥羽院而言更殘酷的話語,既像是嘲笑,又像只是在順著鳥羽院的話說下去而已。衝到璋子前面的鳥羽院最後也只能自己離去,而看著鳥羽院的璋子完全沒有動作,她到底是不在乎鳥羽院的憤怒還是根本沒把鳥羽院放在眼裡?

ep03-2.jpg

         鳥羽院掌權後看起來比以前更神經質,從前的溫柔感也轉變成陰沉感,對誰都不信任的樣子。有幾個眼神看了會產生一股涼意。

         家保真的就是官,一方面接見為義,然後又借鳥羽院之名拒絕他的要求;另一方面卻藉機請求鳥羽院讓清盛任官。他支持哪一邊其實很明白,但手法巧妙且正當。

         連續三集開頭都是同一個場景:源瀨朝說故事。該不會以後每集都會出現吧?!我很喜歡的,第一集的黑幕打上人名並以此推展故事倒是不見了,以後應該也不會再出現吧?!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