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4.jpg

父愛啊!

 

         圍繞著清盛和義朝展開的劇情相當精彩,從兩人之爭,兩族之爭,提升到朝中貴族之爭,但又從那裡回歸到兩人的自身處境。

ep04-2.jpg

         清盛雖當上北面武士,但大半時間都處在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所以看到同僚的行為和父親的處境時憤怒不已,還好有佐藤義清親切還帶點帥氣的從旁提點。清盛應該不太清楚成為「殿上人」的意思,尤其看到父親終於成為殿上人卻必須忍受其他人的侮辱後更對此一地位反感,也無法明白義朝氣憤的說出「換爸爸」是什麼意思。如果不是聽到忠盛和為義的對話,他大概是不會明白的吧!為何被侮辱後還要道歉。拿刀要給爸爸防身這一點還滿可愛的,不過祝賀忠盛成為殿上人的表情有點欠打。

ep04-3.jpg

        為義和義朝這段很讓人糾心。聽到不停抱怨平家的爸爸,義朝終於爆發,還拿箭對準父親。為義聽了義朝的話以後也只是沉默,才會認為只要能夠打倒平氏,讓義朝出仕,付出任何代價都無所謂。雖然又輸給忠盛,但是為義對兒子說還沒老到要他保護時,有小小帥氣到。很高興吧!一直都不認同自己的兒子居然說出這樣的話。也難怪通清在牛車後偷哭。

        忠盛大概是這集裡最強的人,目光完全被他所吸引。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努力成為殿上人,即使被別人所排擠也忍受下來,對為義說話時帥到不行啊!和兒子間的關係也變得輕鬆了。對清盛說入宮的趣味應該也是在鼓勵清盛朝此前進。藤原忠實雖然很討厭他,但最後那一笑看來是對忠盛有所認同了。

ep04-4.jpg

        璋子的道歉看起來不像只是為了她和白河法皇的事,也像是因為鳥羽院要求,所以照做。她對堀河局說的那句話聽起來很像是成為皇后的條件就是要生下下任帝王,無論如何。

         鳥羽院的恐怖程度又提升了。雖然他對璋子還是盡量溫柔,但似乎每受過傷以後,他對朝政和權力就會抓得更緊。去觀音堂參拜的表情看來是處於瘋狂邊緣的狂喜,看了會怕。

ep04-5.jpg

         居然出現詠歌,好有宮廷生活的感覺。不過我不懂歌,也只能從字面理解。義清對堀河局的歌的改寫還滿具邏輯性的,因為首句有「恨」,所以後面要表現出「恨」;但堀河局的原歌就還滿直覺的,就像其中一個武士說的,包裹在恨之下的是沒有說出口的思念和愛慕,所以才恨。堀河局雖然也贊同義清改過的歌不錯,但她看起來就是自尊受損。

         這集平家好歡樂啊!尤其是忠盛成為殿上人之後,清盛的叔叔忠正衝進家裡把他撞開那段,我笑好久。清盛的乳父盛康倒是一直都很有趣,要照顧這個難搞的少主,結果他一直謝罪。這集去叫清盛時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很容易讓人誤會忠盛發生什麼不好的事。

         開頭終於不是賴朝祭父了,雖說每一集都這樣開頭我也無所謂。不過這集的北面武士練習武藝真的有比較好笑,因為有一直出狀況的清盛。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