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06-1.jpg

海賊王?!

 

         海戰很精彩,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是有趣。沒有平家一面倒,也沒有清盛永遠最強,有點綁手綁腳的船上開打很有真實感。清盛魯莽的想法,和兔丸的不打不相識,還有忠正想法的改變,加強最後大戰的戲劇張力。

ep06-2.jpg

         兔丸對清盛說出自己主張那段根本就是競選口號吧!兩個人很認真在討論兔丸要以海賊王之姿為帝時,看起來有點好笑,又帶著可愛感。清盛和兔丸的大對決中,清盛叫兔丸滾回月亮搗麻糬大概是本劇最好笑的一句台詞。看到清盛把自己的怒氣都發洩在兔丸身上,就很想跟兔丸一起對他說,干兔丸什麼事啊!明明就是他自己在鬧彆扭。不過,一句「我要成為海賊王」,居然等了五集才出現……

ep06-3.jpg

         忠盛這集還是沒有什麼台詞,不過表現還是很吸引人。收到清盛被綁架的信之後,既擔心著清盛的安危,卻又必須考慮自己的身分,不能隨意行動,雖沒有誇張表情或動作,仍然吸引我的目光。在最後海戰中,原本只要坐在遠處指揮的他親自上船和兔丸打,雖不敵兔丸,但的確是傳達了自己對清盛的在乎。聽了兒子的告白以後,他應該會有點高興吧!連忠正都有感動到了。

         改變最大的人大概是忠正。上一集還很清楚的直接告訴清盛,自己討厭他。但這集卻因為清盛為康盛所的的事還有哥哥,而自告奮勇說要去救清盛。到了船上還很神勇的阻止射殺,並且耍帥似的說出那些話順便附贈笑容。他聽完盛康的話之後,那個既感動又不想承認的表情有些催淚。

         因為很喜歡總是為了清盛而傷神的盛康,所以他中箭時覺得很難接受。我還在期待他和鱸丸變父子啊!還好最後沒死,這樣應該可以期待下一集還有他的戲份吧!

ep06-4.jpg

         通憲和清盛搶在一起似乎都會發生一些好笑的事,比如搶船。一起上船不就好了嗎?和通憲在一起的清盛也是傻氣全開,居然說要直接划到宋,還說要靠氣勢。吐槽清盛還滿好笑,不過兔丸和清盛都沒聽出來的樣子。通憲最後被扛回京的樣子真夠得意,大概他很難得有這種機會。

         因為裡面有宋人,所以會有一些中文,大概可以聽得懂一半,不過發音最標準的居然是「吊起來!」其它多少都有夾帶日本人口音。不過想說這些演員都日本人,就算了。阿部講中文也是一樣,不過斷句斷得有點奇怪就是。本來還在想說為啥要用李白的〈春夜宴桃李園序〉,難道宋代教育有這麼普及嗎?爸媽取名還特地用到這首,還是說剛好聽到就用了?用老嫗能解的白居易我還會比較相信啊!不過既然是劇情需要,也就沒啥好計較的。倒是我對那個「詩兒」和「大統領」很計較,沒人會這樣講的啦!

         義朝遇到由良姬那段安排得不錯,不過由兒子來猜說媽媽什麼時候對爸爸傾心,有點怪。

ep06-5.jpg

         璋子和得子的相遇只有短短時間,卻把兩人的立場都表達出來了。璋子無意與得子爭什麼,所以便讓路了,雖然這樣的行為在堀河局等人眼中有損身分,但璋子本身毫不在意。得子的故意挑釁也沒成功,璋子只是淡淡的說了句無關緊要的話語。得子落得自討沒趣的表情很可愛。很期待兩人之後的對手戲呢!不過戀愛中的堀河局好八卦啊!而義清把妹招數也滿高竿的嘛!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