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7-1

戀心。

 

         清盛和明子的戀愛還滿有意思的。高階基章為了銷女兒而在最初對清盛說的那段話聽起來一點都不像讚美啊!義清是幫忙寫了情書,不過怎麼看起來比較像是在玩清盛?是說都已經去義清家好幾次了,來個戀愛中的傻清盛和事不關己的貓的特寫不知有多好。清盛最後打動明子那段話讓我好想吐槽他,喜歡明子這件事也有可能是神的惡作劇啊!

ep07-2

         忠盛真的太疼愛清盛了,比起素不相識的名門之女,他答應清盛娶一個身分較低,但和清盛互相愛慕的女性。這段看起來既像是在補償無法和舞子結為連理,所以把所有的愛都放在清盛身上,又像是忠盛在舞子和宗子之間選擇了舞子一般。雖然宗子曾說想幫忠盛分擔一點內心的重擔,但看到這集的宗子,加上家成那些話就覺得有點心酸。

ep07-3

         璋子和得子的相處果然還是很有趣。如果崇德帝知道他媽媽把他小時候的事這樣講出來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不過璋子講的都是兒子,聽在得子耳中還是比較刺耳吧!居然還跑去推倒鳥羽院,完全不管他到底正在做什麼。那一瞬間,突然覺得鳥羽院雖然是造成璋子和得子目前狀態的原兇,可是在她們兩人之間,鳥羽院有點多餘啊!得子心理,璋子還比鳥羽院重要呢!鳥羽院比較像是生小孩的輔助工具……大概因為得子佔據他的心,這集鳥羽院又變得柔和起來。

         盛康終於收鱸丸為養子了,還給他取名叫盛國。因為是期待已久的劇情,所以本來應該感到高興,不過這種心情完全被盛康之死所消滅。結果他還是死了,雖說這樣比較合邏輯,但就是覺得有點難受。

ep07-4

         時子真是不折不扣的《源氏物語》迷。可是清盛對明子求婚後,她的反應有點奇怪,難道她對清盛也悄悄產生愛慕之意嗎?還是說看到明子有了歸宿,但自己尚未遇到心中的光源氏,有些寂寞呢?

        懂歌的義清好受歡迎啊!不但堀河局愛慕他,清盛找他代寫情書,連崇德帝聽完他的分析以後都很興奮的問他何時再來。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