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8-1

宋之印象。

 

         清盛家好熱鬧啊!雖然有點現代感也有點不可思議,但還是看得很高興。盛國變成吐槽角色,他之前都沒這個膽,果然身分已經不同。兔丸這集完全被收服,雖然態度有點傲嬌。明子親自端湯那段相當溫馨。忠盛這集對清盛的態度還是傻爸爸模式全開,完全了解清盛喜好。

ep08-2

        相對於清盛,家盛這集完全是另一種狀況。為了平家繁榮長久,決意和喜歡的女孩分手,這對雙方都很殘忍啊!從忠盛說的話來想,也許他是知道那個女孩的存在,所以才要再次確認。站在忠正的角度,就算無視清盛的血緣也會比較疼愛家盛吧!比起總是任意妄為的清盛,家盛真是溫柔有教養的乖孩子。宗子看著笑著答應婚事的家盛,眼神有種心疼感。

ep08-3

         璋子和得子這次沒有正面交鋒,不過用花來比喻鳥羽院對兩人的態度也滿有趣的。如今庭院已開滿得子喜歡的菊花,再無鳥羽院表達愛慕之意的水仙種植。璋子的臉上第一次出現了寂寞感。這意味著接下來兩人的鬥爭正式開展嗎?總覺得會很有趣。

ep08-4

         太受歡迎有時候好像也很麻煩。義清奉命詠歌,卻惹得崇德帝不快。大概是對抗意識作祟,崇德帝很明顯的表現出想獨佔義清。特地說出他和鳥羽院的真正關係,就像在宣示自己對義清佔有的優先性一樣,除了他,不可再服侍其他人,不可再為他人詠歌。義清的表情看來就像是被捲入什麼不得了的,麻煩的事之中。

         通憲好像每次遇到清盛就一定要搞笑一下,他跟其他人講話明明就很普通啊!才聽兔丸說個兩句,就又擅自解釋。講得清盛都不知道怎麼反駁。通憲不愧是超嚮往宋的人,連《金石錄》的出版時間都知道。

ep08-5

         由良去拜訪為義實在太好笑,根本欲蓋彌彰。她真的把話說得好白,但對源家應該算是好消息。為義滿了解兒子的嘛!不過義朝的信也寫得太容易讓人明白了。

         本來還在想說這集的中文說得真不錯,沒想到一到博多交易所就全掛,除了最後一句,其他的根本就聽不懂。這集大概也是目前為止動物種類最多的一集,除了鸚鵡和山羊,居然還有一隻猴子!錢幣和天青瓷看著就有種親切感,這兩樣物品的確標示著宋的繁榮與先進。

         賴長的表現意外搶眼,不屑於王家目前情況;不屑於父兄只想著要爬到高位,他有自己的主張,而且毫不在意的說出來。找清盛來問話那段根本就只是在玩他。把所有資料全攤開,並說出自己的推理時,一瞬間還以為在演「名偵探賴長」。並沒有贊成清盛主張真是太好了,這樣比較會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