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9-1

毒。

 

        相對於王家,平家真是和樂到不行。清太出生後,平家上下只是很單純的為此高興,甚至盛國的表現就像是他的小孩出生一樣。雅仁的介入只是更彰顯出這一點。當他說出親子之情的脆弱時,離開時的回頭望向清盛父子,他大概很羨慕,也有些嫉妒,基於好玩而想拆散他們。雖然對小朋友來說那場面很可怕,可是清盛護著清太不讓雅仁傷害他的橋段拍得很好。

        雅仁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出現的人物中我最討厭的,因為他會虐待弱小生物,而且這一集的小孩都找得很可愛,這種討厭就增加了。但松田翔太把這個對自己家不滿,聰明世故,講話總是直接戳中別人,殘酷卻又有好奇天真一面的小孩表現得很搶眼,決不是只有狂笑引人注意。他接過體仁,開始捏他臉頰那個表情討厭中帶有恨,會覺得體仁真的被他哥哥捏得很用力,看了好想打雅仁。

ep09-2

        體仁的出生宴不知道該說是鬧劇還是互挖瘡疤?在雅仁出現前,雖然義清故意詠唱崇德帝作品,還說那是期待著和弟弟見面的歌,但鳥羽院和得子都還滿鎮定,沒有說出什麼責備之類的話語,頂多就是臉上有點不滿。雅仁出現後,總是擔心他的璋子表情馬上不同,得子也在他的質疑中說出驚人的話。鳥羽院在得到得子後第一次露出既憤怒又受傷的表情。

ep09-3

        得子很愛鳥羽院,不惜一切要向傷害鳥羽的璋子報復。不過她的行為在我看來比較像是恨璋子多於愛鳥羽院,裡面多少有著嫉妒。所以才會被雅仁一戳,就直接說出真正意圖,完全忘記是在群臣面前。但也有可能是故意在大家面前說出來,就是要給璋子難看,畢竟她之前的挑釁對璋子都毫無作用。

  藤原家是全員出席了,但也只是表面上遵從與服從而已,實際上也沒把王家放在眼裡。一向講話很直接的賴長就說出自己的不快。忠實講的話跟他的行為根本完全相反嘛!直接從鳥羽面前走過去真是囂張到不行。

ep09-4

  義清對清盛說他想拯救崇德帝,但他的行為根本就是假藉此明義來接近璋子嘛!在體仁出生宴之前還說不敢對璋子抱有幻想,看到她一哭馬上就理智線斷裂,露骨的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意。大概是璋子這種脆弱時候會比較容易接納他吧!看到下集預告,總覺得被拯救的人不是崇德也不是璋子,是義清自己。他對璋子的幻想就是那個沒人見過的美麗事物,而今,他靠近了。

ep09-6  

 

  崇德帝見義清的表情就好像是世上再無能撫慰內心之物一樣。他寵愛聖子,但聖子卻以「中宮」的考量而拒絕他;他喜歡能歌的義清,但義清卻在得子面前表演。無法被父親所喜歡,母親也不能理解他,加上這種無法獨自佔有的寂寞,即使笑著,看來也很哀傷。

 

 ep09-5

  通憲有些懼內的樣子,和朝子在家裡的互動好有趣。不過一出家門就立場相反了。難得通憲和清盛的相處看起來好普通。和家成一樣,通憲也是熟知不能只是談論夢想,而是要兼顧現實。他和忠盛在實現自己理想這部分,我很喜歡。

  這部根本就租了動物園來拍攝吧!每一集都出現新的動物。義清看起來跟他的貓不太熟的樣子,抱貓的動作就像是在架著牠,基於拍攝需要。摸摸時,貓看來很無奈,摸牠的動作有些粗魯,卻無法離開。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