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2-1

路上

 

         璋子和得子的恩怨幾乎是在璋子出家後便結束了,得子去探望她時也只是嘴巴上說討厭她,可是表現出來的樣態卻是對璋子說的為何就出家了?就好像被璋子所拋棄,失去了什麼一般。得子最後對璋子說的那些話是遺憾再也沒機會在宮中和璋子一較高下,又像是在說雖然直到目前為止是她贏了,但這只是表面上的贏,實際上她並不真的贏了,因為璋子並未真正感受到被逼入地獄。不過這也不能說得子在這場鬥爭中輸給璋子,因為得子就算有一絲絲感到自己輸給璋子,也絕對不會承認。這兩人的關係在目前為止充滿男性權謀的劇情中注入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尤其是得子,這部戲的女人們都好溫和。

ep12-2

         從水仙開始的戀情最後還是由水仙結束。和璋子一樣爬在地上瘋狂找尋水仙;得到後直奔璋子房間,聽到璋子病危時,一直壓抑著自己還喜歡璋子的鳥羽院終是壓抑不了。對比著兩人對於這段戀情的失落而分開,已經出家的兩人最後的見面更讓人揪心。不用說什麼,鳥羽院把那枝花送到璋子手裡並貼著她的臉頰時已明示自己的心情。璋子第一次對鳥羽院說出自己的心意時卻是死別,但那話應該讓鳥羽院感到被救贖吧!他曾經無數次想聽到卻一再失望的話語。

ep12-3

         結果接在這段讓人掉淚的劇情後面的居然是義朝和清盛的宮中見面,前面是讓人揪心掉淚,後面是笑到眼淚被擠出來。有夠幼稚的,那是在宮中耶!兩人居然大搞破壞,尤其是清盛。是怕大家太傷心,所以故意要安排這段娛樂大家嗎?清盛又輸給義朝了,不過這似乎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義朝總是一心一意為了提升源家的地位而努力,娶由良姬為妻也是表明她的身分對自己有所助益;而清盛只要覺得自己自尊受損就開始發脾氣,賴盛的元服如此,找尋水仙亦如此,還要家盛提醒他才肯動作。不過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清盛,一方面是按照設定,清盛這樣的反應比較正常,另一方面是我覺得這樣跌跌撞撞後不斷成長比較有人味。話說回來,清盛在這部戲中根本就負責搞笑。幾乎每一集都有搞笑橋段。

ep12-1

         清盛向時子求婚好突然,理由真的有些失禮,如果配上前面清盛明白拒絕時子就更失禮了。時子和清盛對嗆的橋段超有趣!清盛真的一點都沒有光明君的感覺。雖然很喜歡看他們兩人對嗆,但以後應該就沒有了吧!兩人結婚後對話口氣變得好溫和,而且都已經結婚了,像婚前那樣對話好像也怪怪的。

         賴朝的旁白在講到自己出生時,聽起來有點像是這個故事在說的是他誕生的故事,簡單說就是自傳。可是除了他爸媽的戀愛故事和他的出生以外,其它部分聽起來實在很像是跟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的路人甲。結果除了他有現身和以上的部分,我根本就當他是「旁白」,跟這故事沒什麼關係那種。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