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5-1.jpg

大告白?!

 

         清盛在這集依舊狀況百出,提供不少笑料。當他和義朝湊在一起時,兩個人的表現都好幼稚啊!完全是小孩吵架。看到義朝向為義辭行時穿的衣服就很想吐槽他:「上輩子穿鹿皮下輩子變鹿男。」雖然兩人目前各奔西東,但還是很希望繼續出現兩人打鬧的劇情。

ep05-2.jpg

         清盛和弟弟們的相處方式還滿有趣的,尤其是和家盛。宗子教出來的家盛真是好孩子,雖然無法跟去打仗很失落,但還是笑著答應忠盛的指揮。看到這樣的弟弟,清盛馬上表明自己對他的愛護。不過一向尊敬大哥的家盛這次有點不滿的樣子,也許哥哥的示好對家盛來說有點過於炫耀吧!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清盛抱平五郎那段也很有趣,想抱又不敢抱。

         看起來,宗子是因為母性愛才嫁給忠盛,多多少少也帶一點同情。想要好好對待清盛,除了因為想和忠盛分擔人生的重擔,或許也有一點是基於清盛是白河法皇之子。對於第一集的宗子,我是這樣想的:雖然下定決心要當清盛的媽,但終究不是自己親生的,所以看到家盛的傷才會失控。也許這裡還帶有一點對舞子的嫉妒?並把這種嫉妒反應在清盛身上,但平常不會顯露出來。

ep05-3.jpg  

         璋子的告白實在太猛了!不但把她和白河法皇之間的一切都說出來,還認為生下崇德帝是有鳥羽院的允許,也難怪就無法理解鳥羽院為何要感到生氣或傷心了。把得子留在身邊的事應該要說她太善良了嗎?完全不懂私心或鬥爭為何物才會做這麼危險的事。

ep05-4.jpg

         得子的事看起來像是意外,可是卻又不太像是意外。雖然遇到鳥羽院始有點偶然,但也有點像是在等待著遇到鳥羽院。發現來者何人之後,得子便順從了。畢竟她原本要侍奉的崇德帝只是個象徵性的存在,並無實權。與其跟著他,不如跟著鳥羽院還比較有未來性,而且鳥羽院明顯對璋子感到不滿,正是取代的好機會。

ep05-5.jpg

         鳥羽院終於崩潰了,某意義上來說。或許他很希望璋子心裡在乎他,所以才對她提問,但璋子每次的回答都只會讓他更受傷。不過,就算璋子諂媚的哄他又怎麼樣?鳥羽院大概也是不會信的吧!或許只會更討厭璋子也說不定。在這種時候遇到得子的確是很容易想和她長相廝守。

ep05-6.jpg  

         每次清盛遇到通憲的方式都很奇特,都在失意的時候,以奇怪的方式,而且都滿好笑。通憲說教功力實在太強,抓到什麼都可以說……相對於義朝,我比較喜歡他對海賊的看法。為了沒落的源家,義朝只是希望能夠有立戰功的機會,有靶可打即可,至於成因來源都無所謂;身為貴族的通憲無需煩惱義朝那樣的問題,所以會想從源頭遏止犯罪,即使這樣會得罪其他權貴。

         海盜出現時的音樂很不錯,有種「擾亂平常」的感覺。船看起來也好巨大啊!開始期待下一集了。預告裡,兔丸走下樓梯那幕會聯想到《神鬼奇航3》周潤發現身。

         盛康這次終於沒有一直謝罪了,還站出來幫鱸丸說話。如果照劇情設定,可能會是盛康收養鱸丸,不知道什麼時候兩人會變父子呢?

ep05-7.jpg  

         抓到貓貓好可愛,不過魚乾看起來太大塊了,很難咬的樣子。

arrow
arrow

    Doe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